這次超開心可以跟許多部落客一起到位於松江南京站旁,號稱台北市第一家素食廣式飲茶餐廳~養心茶樓用餐.

01   

養心茶樓位於餐廳2樓,而上樓前意外發現1樓是可是蛋姊大推的滿穗台菜(雖然甜蛋雞沒吃過,可是久仰大名,改天可要來品嚐一番),養心茶樓則是滿穗台菜所創立的新品牌喔!

8.JPG

上樓除了走樓滴外,店家也貼心為行動不便&長者設置了電梯,並在等待區奉茶讓等待中的客人也可以稍作休息.

 4.JPG

一般港式飲茶的店,都會讓人感到種壅擠又吵雜,但一進入養心茶樓以白色裝潢的主軸設計,寬敞的座位區放上白色桌椅與落地窗設計的搭配,讓甜蛋雞感覺很舒服放鬆,顛覆了我對港式茶餐廳感覺.

9.JPG

店內也提供了兒童的座椅和餐具.

5.JPG

  7.JPG

  除了外面的用餐區外,養心茶樓也特別設置了幾間包廂,方便家庭及公司聚餐.

15.JPG

廚房的設計採用透明玻璃設計,讓每個用餐的客人都可以為自己的健康把關安心用餐.

  12.JPG

13.JPG

來到養心茶樓之前甜蛋雞想說,港式料理若是要做成素食口味菜色一定很少,沒想翻開菜單後菜色超多滴~有80樣熱炒及30道以上的港點.

  17.JPG

外出點餐最怕沒圖片,不知道東西是不是想吃的,沒想到養心茶樓還貼心的把菜單圖片化,讓每客人都可以看圖選到自己喜歡的料理.

18.JPG

蘿蔔絲酥餅(金額:108):這道菜可是甜蛋雞每到香港大陸廣州飲茶必點美食,酥炸的外皮竟然吃起來不會油膩,咬下內餡保有蘿蔔絲的清甜原味,酥脆鮮甜超有層次感~推!推!推!

19.JPG

海苔手札條(金額:68):一口咬下Q彈十足,內餡紅豆泥也不會太甜,喜歡吃甜點的朋友可以點來吃吃看.

20.JPG

薺菜焗燒餅(金額:128):這道可是店家的招牌鹹點,黃金酥脆的餅皮,咬下內層薺菜所散發的野菜香味,外酥內脆爽~好吃!

21.JPG

脆皮炸糕渣(金額:98):這道甜蛋雞可是大推,光看外皮酥酥酥就讓人有檔不住的誘惑,咬下一口才是大絕,內餡馬蹄與香菇筍丁的巧妙搭配,口感超棒.吃完後甜蛋雞還忍不住想再叫一盤~推!推!推!

22.JPG

蟲草花腸粉(金額128): 腸粉算是港點的特色小吃,但透明的外皮,淋上醬汁吃起來很清爽.

23.JPG

芝士焗白菜(金額:128):烤成金黃色的焗烤搭配滿滿的奶油白菜,味道濃郁~這道菜蛋媽超愛!

24.JPG

24-1.JPG

松子起司鮮蔬捲(金額:180):擺盤超美,真是視覺一大享受,吃起來口味帶點微酸微甜的沙拉醬汁加上生菜配上紫蘇葉的味道,清爽不油膩.

 25.JPG

脆笛金絲捲(金額:260):酥脆的薄皮搭配上蜂蜜芥末醬~卡滋卡滋讓人一口接一口~推!推!

26.JPG

27.JPG

柳松乾扁四季豆(金額:280):這道甜蛋雞超愛,炒到乾扁的四季豆吃起來不油膩在搭配上柳松菇~超下飯~好好吃喔!

28.JPG

八寶香拌飯(金額$240):除了分量十足超適合多人享用外,搭配上多種蔬菜的拌炒,味道香Q彈牙.

30.JPG

薏仁絲瓜柱(金額:280)內餡為手工豆腐與薏仁搭配上絲瓜蒸煮起來,口感滑嫩爽口.喜歡清淡口感的人可以點這道菜來吃吃看喔.

31.JPG

咖哩燒若串(金額:260):這道菜可是養心茶樓的招牌菜色之一,入口多汁的杏鮑菇滑潤彈性的口感搭配上咖哩醬燒的香氣~害甜蛋雞我都想多拿幾串來吃呢!~推!推!推!

32.JPG

蠔油淮山茄堡(金額:360):上桌時可是香噴噴的呢!裡面又加了很特別的雞豆非常下飯喔!

33.JPG

南瓜豆腐花(金額:240):新鮮的滑嫩的熱豆花,淋上南瓜蔬菜泥,口口軟嫩口感豐富特別,也超適合小朋友吃的喔!

34.JPG

35.JPG

芋香子排(金額:340):醬燒豆皮搭配用海苔包覆的芋頭泥,可算是一道功夫菜.

36.JPG

天香腐皮捲:薄脆的豆腐皮裹著扎實的手工臭豆腐加上皮蛋,在搭配上開胃的泡菜和特調醬汁,吃起來只能用讚啦來形容~推!推!推!

37.JPG

 38.JPG

芋泥西米露(金額:68):吃超飽的甜蛋雞,本來吃不下甜點了,不過喝了一口沒想到這西米露格外清爽,不甜不膩害我又一口接一口了拉~

39.JPG

吃了那麼多道菜,說實在甜蛋雞真的飽!飽!飽!肚子超撐的拉~不過沒想到素食的港式飲茶可以那麼好吃,讓甜蛋雞大飽眼福及口福,超好吃的港式蔬食料理等著大家來品嚐喔,而甜蛋雞下次一定要帶我家寶貝們來吃~讚啦!

 41.JPG

42.JPG  

養心茶樓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8號2樓 (捷運南京松江站8號出口)
電話:02-2542-8828
時間:
11:30~21:30 午茶/晚餐/下午茶 全年無休

平均客單價:NT$500
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angshin2012?fref=ts


網址:
http://ysvege.com/

arrow
arrow

    甜蛋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