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甜蛋雞每次只要煎魚時就會覺得如臨大敵,且每次煎出來的總是皮肉分離,有一次公公在煎魚時才發現原來只要用了一些小方法,也可以簡單煎出美味好魚.

糖醋吳郭魚12-01.jpg

首先把洗好的魚用紙巾包住,將身體上多餘的水分去除.

糖醋吳郭魚01-1.jpg

糖醋吳郭魚02-1.jpg

撒上少許地瓜粉均勻塗在魚的正反面.

糖醋吳郭魚03-1.jpg

在鍋內放入適量的油,並用大火預熱油溫.

糖醋吳郭魚04-01.jpg

將準備好的魚放入鍋內,並將火調為中火(公公煎的時候沒蓋鍋蓋)

糖醋吳郭魚06-01.jpg

因為正反的外皮沒有多餘的水分,所以放入的魚完全不會噴油,只要靜待於在鍋內煎煮約5-7分鐘(因魚的大小不同,所以時間的掌控上也會有些許不同喔!)

糖醋吳郭魚07-1.jpg

約5-7分鐘後將於用鍋鏟翻面.也是等待約5-7分.

糖醋吳郭魚08-01.jpg

在煎魚的中間,若是要做糖醋魚請先在碗內放入(1)1大湯匙醋(2)3湯大湯匙的糖(3)3大湯匙的醬油 再於碗內倒滿煮好的水(冷熱皆可)

糖醋吳郭魚10-01.jpg

 約5-7分鐘時間魚就煎好了,然後我們就先將多餘的油倒在容器中,並在鍋內放入薑爆香.(若是想做吃乾煎的吳郭魚,只需將多餘的油倒製容器中.把吳郭魚用鏟子盛盤,再放上胡椒就是好吃的乾煎魚鍋魚喔!)

糖醋吳郭魚12-01.jpg

倒入準備好的糖醋醬.煮滾後就可以盛盤.

糖醋吳郭魚13-01.jpg

 糖醋吳郭魚14-01.jpg

糖醋吳郭魚上桌了~

糖醋吳郭魚15-01.jpg  

糖醋吳郭魚用來配飯真的超好吃!重點是煎出來魚皮酥脆,裡面的肉質也鮮嫩好吃~甜蛋雞每次只要吃這道菜,都可以多吃一碗飯.做法超簡單,大家有空的話可以在家煎個美味好魚來吃喔^^

甜蛋雞分享的上一篇文章:http://lovewiwi.pixnet.net/blog/post/217032955 

甜蛋雞分享的上一篇親子文章:http://lovewiwi.pixnet.net/blog/post/207771523
 
DIY超香超入味~蒜頭辣椒醬油:http://lovewiwi.pixnet.net/blog/post/205551556 
 
 

喜歡甜蛋雞分享的朋友~別忘了給一個大大的讚喔!  

 
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甜蛋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